历史1908班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2021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11月3日,历史1908班在弘文楼2-308开展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秦祥祥同学主持,由团支部宣传委员梁炉文同学通过PPT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引出“当代青年学生为何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讨论主题,引发同学们的积极讨论。通过小组讨论,大家共同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珍贵的“精神粮食”,通过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可以提升我们的思想认识,武装自我们的头脑,用先进的思想指导我们的日常学习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思想道德观念,鼓励同学们自觉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理想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宏伟目标紧紧相连,自觉服务祖国,无私奉献社会。在实践中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文明人。

审核人:丁浩亮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