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活动主题教育】历史2105班开展“领航·新起点”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朱平平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为了让新时代青年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使命,了解预备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了解共产党的权利和义务,清楚理解党的纪律。让同学们明白自己肩荷的使命,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从而迈向更好的自己。历史2105班于2021年10月26日开展了“领航·新起点”主题教育活动,由团支书李子妍主持开展,2105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第一个环节,由团支书李子妍同学提出本次活动的中心内容——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一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党的初心和使命一直是为中国人谋幸福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此外,团支书还提出合格的共产党员要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第二个环节是通过PPT的形式让当代青年深入了解入党的相关知识与规定。其中,团支书细致地讲解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发展党员的有关规定以及预备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等相关内容,让同学们明晰为何入党、如何入党。经过团支书的解读,其中佶屈聱牙的规章条例不再晦涩难懂,而是在团支书的娓娓道来之下,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

第三个环节是同学们在了解入党知识的前提下,进一步明确共产党的权利与义务。通过视频教学以及语言讲解让同学们真正理解共产党权利与义务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

第四个环节是明确党的纪律。团支书以举例的形式讲解了违纪是如何界定的,并且带领2105全体成员进行宣誓确保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更深入地了解了党组织,领悟到了党内精神核心,明晰了当代青年身上肩荷的使命。

 

审核人:丁浩亮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