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组织新生线上观看“新冠肺炎健康教育及常见疾病防疫”讲座

作者:王一鸣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为宣传基础卫生健康知识,帮助新生正确看待疫情防控工作,让学生能够积极应对,更好地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9月6日下午,历史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参加线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王芬医师主讲,2022全体新生参加。

王医生从认识新冠病毒、了解病毒传染及临床表现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判断新冠病状的方式,为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和加强防疫警惕提供了认识基础。王医生从如何选择消毒用品、如何选择卫生口罩、如何正确洗手、如何做好防护准备四个方面做出了专业性的讲解和指导。此外,还着重地讲述了数种大学生常见病症,如:急性关节炎、中暑、皮肤真菌病等。对于急性关节炎和中暑问题,她也向大家提供了几种应急处理措施,帮助同学们处理可能发生的状况,为新生学习应急安全处理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讲座最后,王芬医生提出,作为一名已经成年或即将成年的大学生,必须认识到卫生健康的重要性,要学会保护好自己。

本次讲座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卫生健康的关注,也让新生更好地面对当前疫情现状和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审核人:丁浩亮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