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社工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8-29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在生活和学习上帮助困境家庭儿童,呵护她们健康成长,828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社会工作系党支部赵海林,丁浩亮,于贯生一行与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员谢举文和淮安市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社工一起对淮阴区南陈集镇渔塘村张雨姐妹进行了走访慰问。

张雨和她的妹妹二人即将上高一和初一,正值开学季,需要采购大量的教辅资料和书籍,但是由于其父患有精神疾病,治疗疾病花费较大,家庭入不敷出,只能依靠母亲每月微薄的薪资度日。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社会工作系党支部赵海林,丁浩亮,于贯生一行人在了解到张雨的家庭情况后,热心地为姐妹二人采购书籍,挑选学习用品,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员谢举文还贴心地给他们带来了零食礼包,希望她们在开学前补充营养,为学习做准备。

谢举文和赵海林等人还勉励姐妹二人要克服困难,勤奋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政府和社会会竭力给予必要的帮助,为她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家长们对扶贫队员和赵海林等人的细心帮助和关怀表示感谢,孩子们也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此次探访慰问活动,是社工系教工支部扶贫助困的一次实际行动,是支部党日活动的延伸。各位党员的帮扶活动不仅是对困难家庭子女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她们们进行精神上的关怀,让她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党员同志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关爱困境家庭子女的行动中来。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