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举办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2020713日上午,由历史学院主办的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淮安市淮阴区三树镇新星村村部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工会、团委、历史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江苏省民政厅、淮安市民政局、淮安市福彩中心、淮阴区民政局、三树镇等相关领导和部分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活动分为参观和揭牌仪式两个部分。首先,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赵海林老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实践基地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淮阴区三树镇为江苏省帮扶重点镇,淮师“社工服务助学助困”团队将依托实践基地,与新星村进行长期帮扶合作,为服务地方社会发展,为淮阴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和努力。本次实践活动前期已对三树镇贫困儿童家庭基本情况、生产与生活情况、家庭发展情况和家庭未来等情况展开调研。通过个案管理、邻里互助与结对帮扶、困境家庭儿童青少年的调查研究等几方面内容,以期实现精准帮扶、促进家庭发展。随后,赵老师带领大家观看大学生志愿者和留守儿童的时间管理等小组活动,与会领导与留守儿童展开了交流与互动,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感恩社会、报效祖国。

仪式中,淮阴区三树镇党委书记高传荣、省委驻淮阴区帮扶队队长、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处长朱钟斌、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闫超栋分别发表致辞,省委驻淮阴区帮扶队队长、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处长朱钟斌,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共同为基地揭牌。最后与会领导向留守儿童赠送了文具。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