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邀请范新阳教授作关于“专业硕士点培育暨学科建设”专题报告

作者:林麟 时间:2020-09-03 点击数:

为促进历史学院专业硕士点培育工作和推动新一轮学科建设发展,积极配合学校申硕工作,营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氛围,9月2日下午,特邀请校学科办范新阳处长作了关于“专业硕士点培育暨学科建设”专题报告。会议由房晓军院长主持,历史学专业全体教师及学科组成员参加会议。

范新阳处长指出,根据历史学院现有师资结构,结合国家政策和学校申硕相关要求,历史学院未来应将学科教学(历史)作为硕士点培育的发展方向。他建议历史学科的现任教师要尽早转换思路,根据学校未来的发展规划,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向中学历史学科教学“转型”的准备。同时要加强师资力量,加大与基础教育的合作力度。

房晓军院长对学科教学(历史)硕士点培育和学科建设提出了未来的发展设想,表示学院将继续完善激励机制,加强内部组织和对外交流,推进学院学科建设稳步发展。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