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孙江教授来历史学院讲学

作者:王胜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11月18日上午,南京大学学衡研究院院长、政府管理学院和历史学院特聘教授、中国会党史研究会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孙江应邀到历史学院,在弘文阶201作了题为“作为表象的世界”的学术演讲,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历史学专业部分师生出席了报告会。

图为南京大学孙江教授讲学现场。记者 苗雨茂

围绕“什么是历史”“为什么需要历史”“怎样学习历史”等问题,孙江教授以其丰富的治学经验和独特的治史感悟,考察了中外著名学者的相关论证,对历史的概念、历史学的意义与方法等做了精彩纷呈的分析。孙江讲授以其渊博的知识、丰富的阅历,旁征博引,纵论古今中外,以其诙谐有趣、深入浅出的语言,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种崭新的认识历史的视野和方法,拓宽了师生眼界,提升了师生关于历史和历史学的认知。孙江教授勉励青年学子志存高远,重视研究性学习,毕业后做一名有深厚学术素养和高尚人文情怀的历史教育工作者。

图为历史学院师生聆听讲座现场。记者 苗雨茂



编辑:纪群  审核人:张文华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