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孙幸 时间:2022-09-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新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引导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9日上午,历史学院开展2022级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校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王兆轩老师应邀作专题讲座。心理辅导员纪群主持本次讲座,全体2022级新生线上参加。

王老师从新生入学后的心理适应、心理健康的维护与促进、大学心育的内容与途径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作为一名大一新生,要学会建立同一性,增进归属感,提升行动力,积极悦纳,尽力而为,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模式,找到与人相处的平衡点。王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以及解决各种心理问题的方法与途径,鼓励同学积极应对各种心理问题,保持良好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

本次心理讲座,丰富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方面问题的认识,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希望22级新同学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拥有积极态度,保持良好心态。


审核人:丁浩亮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