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关工委召开2022级外省及少数民族学生中秋座谈会

作者:魏如月 时间:2022-09-11 点击数:

温情九月,浓情中秋。为加强同外省和少数民族新生的交流,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缓解佳节思乡之情,9月9日下午,历史学院关工委召开2022级外省及少数民族学生中秋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时名早主持,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海晏和2022级外省、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院党委书记时名早向全体外省及少数民族新生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并勉励同学们要做到“三个学会”。一是学会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融入淮师校园生活,能够健康生活,自立自强;二是学会工作,积极班委会、学生会以及社团活动,在实践活动中锻炼能力,提升素质;三是学会学习,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周海晏副主任从安全、校纪校规、人际关系、能力培养等问题和新生亲切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将个人安全放在第一位,遵守校纪校规,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学会做人做事、学会感恩,让大学四年成为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与会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围绕自己家乡的传统饮食民俗等话题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轻松。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将尽快转换角色,融入大学生活,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让老师放心,让父母安心。

图为座谈会现场。记者 苗雨茂

审核人:丁浩亮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