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无涯,扬帆启航——历史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王一鸣 时间:2022-09-04 点击数: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三年的不懈努力终让我们在此相遇,见证彼此的收获。9月3、4日,历史学院开展迎新服务工作,为新生在踏入新校园、新环境、新阶段时提供贴切的服务和引导,翻开校园生活新篇章。

周到部署,精细统筹

为全面做好新学期迎新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学院高度重视,成立迎新工作小组,充分准备,制定详细方案,多次召开学工例会、新生班主任会以及主要学生干部会议,研究部署新生报到流程,注意细节,提高工作效率。新生报到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全面周到的志愿者培训会,明确了每一位志愿者的责任,为新生顺利报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热情暖心,服务周到

学院开展线上迎新季活动,向新生和家长介绍学院风采、校园环境、报到流程,建立班主任、辅导员、志愿者与新生家长互动平台,实行“一对一”线上云服务。在整个迎新工作中,志愿者们热情、细致、有序地带领新生报到、帮他们搬运行李,与学弟学妹们热情交流。学院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在报到点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与志愿者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新生给予了殷切的期望。

 

今朝入舟,再游学海

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向新生展现出了淮师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让新生对学院的历史航船充满信心与期待,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梦想与向往。初次踏入大学校门的新生们对生活、学习都有着许许多多的疑问,但历史不停,今日入舟,共同启航,明朝由我们一起书写。

南正重以司天,北正黎以司地。期待2022级新生们在历史学院追梦前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审核人:丁浩亮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