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4年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14-06-18 点击数:

历史学(师范)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历史学基本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并具备较强的学习、探究、实践和创新能力,能在国家机关、新闻出版、文教事业及文化产业等各类企事业单位或领域从事研究、教学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史学人才。
        2.主干课程
        中国通史、世界通史、史学概论(含中国史学史)、西方史学史、历史要籍介绍与选读、历史教学论、教育学、心理学、文化产业概论
        3.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制:4年,最长修业年限不超过8年。
        授予学位:历史学学士 。
        4.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中等学校从事历史教学和研究工作;在党政机关从事历史研究工作;在科研院所、文物机构、博物馆、新闻出版部门等相关单位从事研究或相应的管理工作。历史学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率近年均保持了较高水平。每年有20%以上的毕业生考取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名牌高校研究生。

旅游管理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和能力,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浓厚文化素养和国际视野且面向现代服务业,能够在涉外酒店、旅行社、景区等旅游企业,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及其他相关行业从事管理及服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2.主干课程
        旅游学概论、管理学原理、酒店管理概论、旅行社经营与管理、导游业务、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经济学、旅游市场营销学、饭店英语、旅游心理学
        3.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制:4年,最长修业年限不超过8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4.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能够面向现代服务业,在各级政府旅游管理机构、涉外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度假区、旅游规划公司、旅游金融投资公司、外资公司、国际交流机构、新闻和广告等传媒公司以及各类高职院校从事管理、咨询、策划、教学等工作。本专业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为100%。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第三到第五届全国旅游技能服务大赛中共荣获11个个人、团体一等奖,囊括所有奖项中的最高奖,获奖数位列全国前列,展示了雄厚的专业实力。

社会工作
       1.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社会发展,推进社会服务,致力社会公正,培养具有社会工作理论和知识,熟练掌握社会工作专业技能、技巧和研究方法,社会调查研究与分析技能,能够在党政机关、社会组织和机构、企事业单位等相关部门从事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2.主干课程
        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社会工作、社会心理学、社会行政、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社会保障学、社会政策分析
        3、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制为4年,最长修业年限为8年。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4.就业方向
        社会工作是一门应用性学科,是致力于社会建设与社会管理的专业,随着社会发展和生活质量的重要性日益凸现,社会工作专业的就业前景日益广阔。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机构及共青团、妇联、工会等社会团体组织、基金会、非营利组织、政策研究单位、学校、司法单位、医疗与康复部门、企业人力资源与社会责任的部门从事社会服务和社会管理。近年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均接近100%。2013年,30%的毕业生考取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名牌高校研究生。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