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举办国防教育主题征文活动

作者:蒋梦骄 时间:2023-11-10 点击数:

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为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和国防观念,2023年10月30日-11月8日,历史学院面向2022级和2023级全体学生举办了“不负韶华 强我国防”的国防教育征文比赛。

同学们踊跃参与,在作品中,同学们紧紧围绕“国防”“国家安全”“强军”等关键词,结合参与军训的感悟,用真挚的文字表达描绘了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事迹,回顾了我国建军96年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发展成就,表达了对英雄先烈崇高精神的敬仰,抒发了对火热军营和青春热血的感悟。

本次征文活动,共收到作品100余份,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奖11名。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防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报效祖国的决心和意志。

图为部分优秀征文作品。记者 金胜


编辑:张飒  审核人:王玮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