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1902班团支部开展“周恩来崇高品格”主题团课

作者: 时间:2022-04-12 点击数:

为了继承并弘扬周恩来崇高品格,强化对周恩来品格的理解,深入学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历史1902班团支部于2022年4月11日开展线上周恩来崇高品格主题团课。全班同学按时进入会议,踊跃参与学习。

本次团课的内容丰富多样,分别就恩来品格与党史、青年恩来故事分享以及志愿实践四个方面开展主题学习。其中,在讲述将恩来品格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方法的过程中,着重介绍了阳光青苗项目志愿服务团队。该项目团队依托乡镇小学和乡村的社工驿站,开展困境儿童服务,为基层送去了许多温暖。在校的学习生活中,班级也有多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902班的班级创建口号是“共承翔宇之志,力扬社工价值”,学习理念是“认真笃行”,班训是“奋斗没有终点,成功自我实践”。通过这次主题团课的学习,同学们对恩来品格与班级建设有了更深一层次的理解。在此指引下,同学们也领悟到了社工助人精神的内涵,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在集体中不断进步、共同成长,争当肩负新时代使命的青年!

审核:丁浩亮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