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系荣获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称号

作者: 时间:2014-02-28 点击数:

据悉,在2013年度学校开展的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评选活动中,我院历史系以优良的成绩入选,被评为校首届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之一。
       基层教学组织承担着教学、科研、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重要职能,是全部教育教学工作的具体执行者,对高校教学管理系统的运行起着奠基和保障作用,直接关系到教育大政方针的贯彻落实、培养方案的实施、人才培养的质量等关键问题。长期以来,历史系在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理论武器和指导思想,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同时紧密结合时代发展潮流、社会现实需求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力争培养出能够满足社会需求的、综合素质较好的应用型史学人才。
       历史系教学组织建设的基本目标是使其成为教育教学工作的战斗堡垒,成为教师和学生学习生活的温馨港湾;基本理念是“一个中心、四个坚持”。“一个中心”是以教学活动为中心,全部工作都要服从和服务于这个中心。“四个坚持”为:一是坚持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在工作中不断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建设,做到有章可依、有章必依,从而规范教学行为,提升管理效率和水平;二是坚持民主管理、科学决策,确保教学资源的合理分配、充分利用;三是坚持以学生为本,努力为学生的学习、生活、考研、就业等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一切可以提供的帮助和条件;四是坚持理论与实践、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充分发挥历史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评比可以说是对历史系基层教学工作的一个阶段性总结,希望全系同仁以此为契机,继续保持和发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工作精神,勇于攀登,不断创新,力争在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中作出新的成绩!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