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多种形式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

作者: 时间:2017-11-06 点击数: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2017届毕业生离校教育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历史学院通过毕业生党员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再学恩来精神、老党员讲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党员教育活动。

回首奋斗四年  畅谈美好未来

       在图书馆咖啡厅举办的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上,来自三个专业的34名毕业生分享了他们在淮师的青春奋斗故事。毕业生党员们动情地说,在淮师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他们学到的不仅仅是理论知识、专业技能,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学到了为人处事的原则、坚定了回报国家、回馈社会的信念,深刻理解了“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精神的真谛以及严谨的求学和工作态度。这些将为他们以后的发展指引方向,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座谈会上,学院党委骆仁林书希望毕业生党员们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图为历史学院毕业生党员座谈会现场。

再学恩来精神  永葆党性修养
       在学院党委书记骆仁林的带领下,历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近日来到周恩来纪念馆通过朗读者、组织谈话以及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再学恩来精神。四年淮师的学习生活,全体毕业生党员认真学习恩来精神,勇于实践,开拓创新,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全体学生党员在周恩来纪念馆再学恩来精神,便于他们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能够发挥继续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性,创先争优。

图为历史学院毕业生党员在周恩来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树立远大理想  老少共学党课
 6月8日下午,刘志金老师应邀来到历史学院为毕业生党员再上党课。刘老师从自己早年的求学、工作经历说起,强调学生党员应树立远大理想,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以及原则性。此外刘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时代偶像、共产党员铁人王进喜的感人事迹,希望同学们能够从王进喜式的优秀共产党员身上学习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刘志金老师希望历史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能够不忘初心,发挥在淮师所学技能,发扬淮师精神,将这种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用到未来的工作上。


图为刘志金老师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