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主题教育】历史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祝赟 纪群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近日,历史学院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积极开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背景下学生心理状态特点,通过知识宣讲、主题班会、心理讲座、景观创意等形式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阳光心态。

“拥抱阳光,共创未来”心理主题班会策划案评选活动吸引了各班心理骨干的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班级心理教育氛围。同学们围绕情绪管理、社会适应、学习压力、宿舍关系、心理成长等主题精心策划班会内容。策划案结构完整,专业特色突出,内容条理清晰,形式灵活多样,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心向阳光,青春绽放”为主题的校园微景观创意活动让同学们聚焦校园人文环境,体验景观治愈心灵。同学们通过手工制作微型景观的方式,设计精美别致、意境深远、各具特色的校园美景。既体验了微景观创作带来的喜悦感与成就感,也获得了人生启迪。

为缓解同学们疫情防控常态下的紧张焦虑状态,充分发挥心理骨干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朋辈力量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心理辅导员纪群对全院心理骨干进行了专项培训,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调节方式,重点阐述了如何从朋辈的角度做好心理帮扶,鼓励心理骨干要做到善于发现、耐心倾听、换位思考。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明确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与作用,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图为“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作品。 记者 祝赟


审核人:丁浩亮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