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历史教学参考》冯丽珍主编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濮玲 时间:2023-09-21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中学历史教学参考》冯丽珍主编应邀到历史学院,在弘文楼1—612作了题为“中学历史教育研究漫谈”的学术报告。历史学院院长张文华、历史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梁忠翠主持。

图为“中学历史教育研究漫谈”学术报告会现场。记者 金胜

  在学术报告会正式开始前,举行了《中学历史教学参考》期刊捐赠仪式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中学历史教学参考》编辑部向历史学院捐赠期刊,供师生使用。张文华代表学院颁发捐赠证书,感谢编辑部的善举,表示学院将会把这些参考资料妥善收藏,最大程度地利用好这些资源,以推动历史教育研究学术工作。

图为期刊捐赠仪式现场。记者 金胜

图为捐赠证书颁发现场。记者 金胜

  张文华向冯丽珍主编颁发淮阴师范学院兼职教授证书。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兼职教授证书颁发现场。记者 金胜

  聘任仪式结束后,冯丽珍作了题为《中学历史教育研究漫谈》的学术报告。她分享了《中学历史教学参考》的创刊、发展历史以及办刊的经验和见解,对中学历史教育研究的现状作了全面客观的分析,对历史教育研究的未来发展提出了独到的看法。报告结束后,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座谈和讨论。

图为“中学历史教育研究漫谈”学术报告会现场。记者 金胜

  捐赠仪式、兼职教授聘任以及现场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学院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搭建了一个与专家直接对话的平台,为推动学院开展中学历史教育研究工作创造了机会。




编辑:张飒  审核人:张文华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