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国家边界争端和化解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13-10-27 点击数:

“欧美国家边界争端和化解研究中心”是历史学院重要的省级科研平台,由江苏省教育厅于2013年6月批准立项建设,现为江苏高校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培育建设单位。中心主任为杨春龙教授,现有研究人员12人。设置四个研究方向,即欧美国家边界争端与化解案例研究,欧美国家边界争端与新兴国家边界争端异同研究,边界争端与化解理论研究,边界争端与化解法理研究,主要研究欧美历史上国家边界争端与化解的重要案例、欧美国家边界争端与新兴国家边界争端异同以及相关的国际关系理论、国际法法理,致力于探索国家边界争端的一般规律以及和平解决争端等问题。
   中心建设的基本目标是力求建设成为研究欧美国家边界争端问题的有一定影响的专门机构,成为能够妥善回应外部关切、增强我国在解决边界领土争端问题上话语权的学术阵地,成为坚定不移地引导世界各国顺应潮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宣传阵地和资政服务机构。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